月照白雪汇明光

【脑洞】异世录·世界观(零星整理,同人无关)

*全是脑洞,不要考据,只求自己这里过得去TvT

*作为一个脑洞大到有时候脑子掉出来的人,亚历山大

*跟同人无关,所以就emmm别点进来了

*如有雷同,大概是我的锅



关于创世

大概就是,天地初开时,只有洪崖境——是神界。清气充裕,几乎没有杂质,浊气包裹于外,盘古创山河日月一切有形之物后,长眠。在自然清气和盘古神力共同作用下产生四象,盘古所留碧火琉璃鼎与往生轮回镜孕育出的六件有灵识神兵,被称为洪崖四兵与昆仑双绝。当然那个时期不仅产生这些神祇(神是天神,祇字指代地神。真的不是祗,祗应该是指恭敬的意思吧),并且神祇之间生下来的娃也是神族。


随着神族发展壮大,神族时常离开洪崖境到浊气之地,清气渐渐外溢,与浊气混杂,广袤的不毛之地生出植被、有雨露甘霖,渐渐焕发生机,神称之为人间境——或称人界。伏羲女娲以引渡命魂之术创造出第一批古仙人(参考古剑设定),创造过程中无法与神族媲美者,生而又老病死,谓之凡人,与古仙人共居人间境,死后往轮回镜重塑。(这个时期没有地府,只有昆仑台上的三面镜)


洪崖境和人间境的关系跟鸡蛋一样,洪崖境蛋黄,人间境蛋清,只不过比起人间境,洪崖境相当的小。


古仙人是可以修炼到与神祇相媲美,甚至诛杀神祇取而代之(不过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位阶之分,取而代之什么的也不存在啦,只是说明杀神这种事情是可以做到的)。凡人修士也可以通过修炼获得更长的寿数和更接近神仙的能力。


但凡人、有些古仙人,不管怎么修炼也始终有别于神,修行过程中产生心魔,心魔生于人间境之外,魔气侵染浊气,混杂生成妖魔境(其实妖不一定住这里,只是这么叫)。


有人搞事情,弄出了第一场神魔大战,结果就是:1、人界黎氓死伤惨重,轮回镜说他罢工了,徘徊北冥不肯去(有一部分去魔界了,比较少)2、洪崖境被戳破了,不再适合神族和部分神化的古仙人居住,需要找个新的地方给这些大能们来住。3、昆仑双绝叛神族堕魔,封印与神魔之井。

解决方法:碧火琉璃鼎和往生轮回镜。前者造出新仙界——碧海崖,后者造出幽冥境。

然后妖魔境、碧海崖、幽冥境站成圈圈把人间境包起来惹。


借由神器创世这件事,有大能为的古神祇和古仙人都能做,所以后来产生了很多很多世界。就成了三千大世界三千小世界。





然后,来一发各个世界的设定。(所有的世界都是有各自星球什么的,有点修真体系的意思在里面,不过不一样。主要还是说,每个地方都无穷大,大小之比是相对而言)

洪崖境:核心是昆仑台,创造出碧海崖之后,琉璃鼎和轮回镜被封印在昆仑台,昆仑台变为昆仑墟。其他部分化为人间境的一部分。


人间境:就是所有物种都有,神(很少)仙妖魔鬼怪人畜。就跟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一样。


妖魔境:草木不生、物资匮乏,但能在如此条件下生存的家伙们,天赋卓绝是必须的,所以这一境跟神族一样,人少但很有的是精英。


幽冥境:北冥之海有五山。

东方桃都山,西方嶓冢山,南方罗浮山,北方罗酆山,中央抱犊山,五方鬼帝治之。酆都城浮于抱犊山之上,幽冥大帝玄冥神上坐镇其中。

五山之中,一花一世界,须弥芥子皆是“门”。


碧海崖(对我就是偏心,从名字上就):新仙界,五方天帝共治。四象四兵就类似元老院或者长老会这种了,供起来养老,不管事。大体上跟我们熟知的仙界差不多吧。

碧海崖西方有西境城,白虎监兵镇守之。西境城左近有山,极似洪崖境昆仑山,名之为西昆仑,山中有谭,同往洪崖境昆仑幻境。


关于洪崖境和妖魔境,隔着一个人间境,但是有连通,通道为神魔井。昆仑双绝堕魔后,神魔之战情势陡转。大战结束,神魔井封闭,双绝封印在神魔井中。





猫吃鱼相关:



南溟归墟不归途设定

北溟之中有桃都山,是为冥界门户(此处省略冥界各种山的介绍)。酆都城下有井二。其一于奈何桥北,名曰轮回,其二立于忘川之中,是为不归途。

不归途接连南溟深渊,泉先南迁于斯,建立归墟国。途中有极寒地,乃玄冰谷。

(此处省略另外几种轮回或不轮回的结果)

枉死者若不愿重返阳世,可以生魂生魄度不归途,倘得成正果,魂魄化为魂珠,落入归墟国中,有幸为泉先一族孵化,便可重生化灵,是为提灯鲛人(提灯的灯指的是魂珠)。然得成正果者百不存一,况涤清魂珠、唯留有一丝执念,达成生前心愿再重返南溟者,方能褪去一身妖骨,再世为人。

(提灯鲛人本质上跟泉先一族不一样)




-暂时这么多-


评论(15)
热度(2)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