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脑洞】盛世酬君

奎国(架空秦。奎为天将,西方七宿之一)

国君:齐昭(暂定展昭形象,但是性格不太符合,等回头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

国相(右):蹇宾,齐昭小舅,蹇家当权人,食邑天玑,是为天玑侯。文可理政,武可拓疆。

国相(左):若木华(对不起,打鸳鸯的搅屎棍思来想去可能还是国师比较合适)

将:齐之侃,齐昭族弟,相对比较远的亲戚,但与齐昭长得十分相似。少年入伍,升至左庶长,立军功,为右相举,成主将攻敌而取,后军功卓绝,封定远君。

本来只想写齐蹇齐,然而把国君加进来之后,就想写三角恋了mmp。可是特么古代近、亲、结婚那玩意儿叫亲上加亲,放到现代是违法的……所以暂时还是脑洞(你特么脑洞这么多!还没回圈呢!)

就蹇宾与齐之侃年少相识,后来军中再见,一者为将一者为兵,彼此有所成长。蹇宾对齐之侃有知遇之恩,彼此有知交之情。

齐昭本是奎于他国的质子,先王骤薨,膝下无子,遂被遣返,在母舅扶持下夺得王位。虽只比蹇宾小两岁,却又孺慕之情。

-既然还没下班脑一发大纲·感觉是把刀·只是时间轴-

奎武王十九年,武王淼薨,武王无子,其弟夺位。奎国少年左相天玑侯蹇宾发国书于昴,请遣公子昭还朝。昴王诺,遂使臣携国书送公子昭及其母返奎。

年中,蹇宾佐公子昭登位。越明年,即昭王元年,擢蹇宾为右相,代理朝政。

至昭王七年,蹇数次亲领兵马征战,下六国城邑六十余座,携舆图还朝。请升副将齐之侃为左庶长,王诺。

昭王八年三月,蹇举齐之侃为将,征昴,大胜,斩首十五万人。

昭王十二年,娄、胃、昴、参四国结盟攻奎,蹇与齐分御之,蹇使臣间参,奎参联盟,反克三国,下十六城,分之,斩首二十七万人。至此,能与奎相抗衡者,唯参。

昭王十二年冬月,齐蹇凯旋,蹇增邑万户,齐封定远君,任上将军之职。

昭王十五年七月,王受谗言,罢右相,遣返天玑。定远君送天玑侯二十里方返。

昭王十五年腊月,天玑侯病故邑中。

昭王十六年三月,王大婚。

昭王十七年,齐之侃领兵大败参于长平(想不出地名了以后改),重伤,斩首五万,王下旨,坑杀三十余万俘虏,示威于天下。奎几可定天下。

昭王十七年重阳,齐之侃伤重不治于军中,全军缟素以致哀思。

昭王十八年元月,王宫走水,王后薨。

齐之侃:这盛世如君所愿。而现在,我要把你带回来。

-----------------------------------------------

有看出啥来吗?

写完大纲仿佛已经完结2333

这是个HE你信不信?

评论(23)
热度(6)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