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时空旅店的日常(上)

*这是一个贺文,于是 @小虞 ,对不起拖这么久了~(并且还没写完TvT)

*一个马先生角色大乱炖,目前四位~

*明天要新工作了,适应期不知道什么情况的我瑟瑟发抖,所以emmm……暂时是个坑,尽量早点写完啦~

*ooc是我的锅,他们都辣么好~

以上

==============================

时空旅店

01

蓝斯洛是被嘈杂的人声和剧烈的风声吵醒的,醒时窗外已经天光大亮,他一边懊恼着自己居然没有如往日那样早起晨练,一边掀开被子起身,却在手指接触到被面时愣怔住。

“阳光”透过纸面穿过窗棂,洒在绣锦的被面和雕花的红木家具上,红色的如鹰爪的花盛开在温润的天青釉瓷坛里,摆在床边矮柜上的小巧“座钟”已经停时,停止在大战之时。

半合的窗子没有吹进一丝风,看着窗外低悬的血色圆月,蓝斯洛弹指间回忆起,这里不是他熟悉的蓝家或者太阳家,甚至不在金时空了。

这里是幽冥境的慕居——一家时空旅店。

三天前,蓝斯洛在这里醒来,一个与自己容貌相若的少年直接告诉他,这里是桃都山,蓝斯洛直接傻了眼,一时不知道该怀疑自己被恶作剧,还是该哀悼自己短暂的生命。

毕竟,了解一些神话传说的人都知道,桃都山是鬼门、阴曹地府的入口,生者难入、死者难出。

好吧,这源于太阳给蓝斯洛的科普。怎么能指望他这样一个军事狂人会对这种“无用”之事感兴趣呢,对吧?

不知道该说面前这人实在善解人意还是经验丰富,他轻笑着打断蓝斯洛的胡思乱想,“放心,你还活着,不用急着自怨自艾。这里是时空旅店,店主不在,可以随意。”

蓝斯洛打量他再三,又掐了掐自己,确认这人的话是真的,才松了口气,将这一场奇遇当作补偿也不错。这会儿他才想起别的事情。

“你是谁?”

看他气质温和、举止优雅、谈吐大气、眉眼带笑,眼底却藏着一丝难察的疏离,蓝斯洛几乎可以立刻确定,这是个有故事的人。不过,比起对方的过去,他更好奇他的身份,尤其是没有一点战力指数,他是怎么在传说中神鬼往来的鬼门生存的。

“我叫风间澈,是这里的住户。”

 

02

蓝斯洛双手捂脸重重抹了一把长出一口气,而后起身,路过没有电视的电视柜时,轻轻拂过殷红柔软的花瓣,如同拂过艳色的发,他低声道了一句“早安”,转身走进浴室洗漱。

可别以为他昼夜不分。

幽冥境中血月为昼、无月为夜、西升东落、无日无星。桃都山下、黄泉之畔,时有大风,乃清气、浊气、魔气在此汇聚、相护影响而生,急剧动荡时更能生成时空裂缝。蓝斯洛大抵就是被这样卷进来的。

慕居,就处在这样一个飓风一般所在的核心,如同飓风中心一般无风,全在主人掌控之中,宛然一个独立世界,非请不可自来。据风间澈说,蓝斯洛就是店主捡回来的。可惜,没等蓝斯洛醒来,店主就出门了。

蓝斯洛收拾干净自己,试着用风间澈教他的方式分辨了一下时间,不但错过了晨练和早餐,这会儿都已经是午餐时间了。

然而当少年人打开房门时,迎面飞来的不只有楼下传来的“姓赵的,谁准你睡澈的房间?!”和“澈都没意见,你凭什么跟我大小声?臭耗子!”,更有一只半满的青花瓷瓶,若非警醒及时阖门,只怕这会儿碎的就不只是这个不知哪个年代的古董了。

避过碎片和水渍,蓝斯洛走到栏边,对风间澈点头致意,看了看楼下的狼藉,问道:“他们打了多久?”

少年慵懒地拄着胳膊,以手掩口打了个呵欠,露出一个近乎宠溺的笑来,“没多久。”

蓝斯洛下意识往风间澈身边靠了靠,闻言不禁想,身在世外桃源,又与过往诸多不同,只怕像是长居一处的人突然迁往世界另一端,不说时差,就是旅途的疲惫也会令人不习惯的。比如他,就在醒来之后发现战力略低于往常,并且以往良好的作息全乱了。不过,“他们的破坏力也听可以了。”

 

03

等赵云和童英杰打完,“和平”地在餐桌旁坐下,风间澈将所有东西——包括那只差点砸破蓝斯洛脑袋的瓷瓶和被瓶子砸了个凹坑的花梨木门,恢复成蓝斯洛一开始看到的模样,已经月上中天。

作为捣乱的惩罚,风间澈扣下了童少爷午餐的红酒并没收了赵云的镜子。

此刻在蓝斯洛对面、分坐在风间澈两边的二位,也是慕居的住客,一个疑似跟风间澈差不多的世界来的大少爷,和一个疑似跟蓝斯洛来自相近时空的“武将”。

老实说,初听赵云自我介绍,蓝斯洛脑子里第一时间冒出来的绝对是三国志里那个姓赵名云字子龙、出身常山赵氏的将军。但眼前这个人明显跟那位扫荡西川的人物不太一样。武力值是没有问题啦,单看那一万二以上的战力指数就让蓝斯洛的好战因子蠢蠢欲动。美姿容倒也合适,芝兰玉树、面如冠玉绝对当得起——真不是蓝斯洛自恋,毕竟这是个来慕居不过月余就把进出桃都山的女性鬼差迷得神魂颠倒的人物。只是这人偶尔的脱线、小孩子气就很耐人寻味了。比如……

“赵子龙!那是我夹给澈的!”

被点到名的人却连一个正眼也欠奉,并将口中的黑椒牛柳嚼得极香,仿佛人间美味。

蓝斯洛默默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咀嚼,并在心里点了个赞,风间澈的手艺确实不赖。不过赵云这种行为挑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难为童英杰还每次都能炸毛。

风间澈右手边这位童少爷,则更让蓝斯洛好奇。一个身上没有一丝战力指数的人,能跟赵云打得不分伯仲,他身上还隐隐有一丝陌生的气韵,类似于武者的炁,可又不太一样。举止间有与风间澈相近的矜贵,却又完全不似风间澈温和,傲气(娇)十足。

虽说缘分奇妙,慕居现有的四位住户,包括蓝斯洛自己在内,都有着相同的容貌,但或许就应了人是最了解自己的,不论哪个站在蓝斯洛面前,他都不会认错。

-tbc-

评论(6)
热度(15)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