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第一世创世,大纲

盘古开天地,以自身神力身躯创造出第一界,即洪崖境,神界。
盘古神上创世后沉眠,留下数件以其自身神力造化而成的神器,其中最富蕴生之力者,乃其丹田处生的碧火琉璃鼎。此鼎与轮回镜互为阴阳,创造出洪崖境第一批神祇,其中神力最甚者当属洪崖四兵和昆仑双绝。与此同时,洪崖境东南西北四方神力最甚之处化四象之灵。
随洪崖境中灵气外溢,外层生出第二界,即现世所谓人间界。同时,伏羲女娲开始以引渡命魂之术创造出第一批古仙人。创造过程中无法与神媲美者,生而有老病死,谓之凡人,居于人间界,死后往轮回镜重塑。
第二界自产生时便由浊气构成,洪崖境之中清气使第二界适宜接近神祇的古仙人和神裔之人居住。但浊气的存在使得居于第二界的修士始终有别于神。修士以通天之法修行过程中产生心魔。心魔生于第二界之外,魔气侵染浊气,自成一界。
第一批堕魔的修士就是妄图将神祇拉下神位而产生心魔的人中大部分,和被心魔一族蛊惑的道心不正之人。而这批堕魔者中,有一太古时期便跟随战魂神上左右的刀侍,他是第一批古仙人之一。此人堕魔后没有前往魔界修行,反借战魂神上通天造化强留洪崖境,间接促成天柱倾倒天穹倾覆。
上古天穹倾覆之劫中,洪崖境外结界出现缺口,浊气侵入;洪水滔天,人界黎氓死伤惨重,怨念滋生,邪气四溢,第三批修士堕魔;诸神以大神通支撑天穹,同时抵挡浊气,女娲请碧火琉璃鼎炼五色石补天。
无数冤魂徘徊人界,轮回镜不得入,有得魔界之门而入者,然多数滞留北冥之渊。
四兵四灵不忍见人界大乱,借轮回镜创第四世雏形——枉死城。
天覆之劫过后,北冥之渊与枉死城勾连置换,北冥之渊深处便为枉死城入口。是以,四灵之北灵玄武神上遣其子玄冥为冥帝,枉死城所在之界为冥界,主管凡人之死。
在诸神消耗甚巨,诸事方平时,魔族大举入侵,堕魔的刀侍打开了神魔之井,神界内外交困。战事激剧时,昆仑双绝临阵倒戈,堕入魔道。
四兵四象以刀神战魂近乎损毁,白虎监兵重伤,青龙孟章以龙骨龙鳞为媒供剑神鸣鸿铸造封印元气大伤,朱鸟陵光几欲燃尽神冥火为代价,大败魔族大军,诛杀堕魔古仙人殆尽,重创并封印昆仑双绝。
第一次神魔大战告捷,四兵中碎云、华音、战魂神上,合力治疗四象告成,诸神以鸣鸿神上之力为主导,借碧火琉璃鼎创新天界,封印洪崖境核心——昆仑墟,归碧火琉璃鼎于其中。
四兵力竭而眠,元神往轮回镜中历百世轮回休养生息。

评论(24)
热度(1)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