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脑洞】约定(大纲文,上)

关于《我好像在哪见过你》、《百年孤寂》、《1874》的脑洞

大纲灭文系列。

穿越梗,和错过。脑洞太大,没有逻辑

大写加粗的ooc

ooc

ooc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这……四十米大刀预警。

Evan带着记忆在天玑作为天玑侯三公子蹇宾出生,时有紫气东来,大司命谓之“紫微星降,天子之气”。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脑子很好使但中文很差的CBC,佯作寻常孩童从头开始学习各种技能。

作为非长嫡子,Evan要学很多。但最重要的技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绑架、刺杀当中学会的。求生、隐忍、戒备,这些都是以前那个家世很好、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所没有的。

终于还是在被立为世子后不可避免被兄弟狠狠阴了一把的Evan摔下断崖险些殒命,幸被山中铸剑师齐之侃所救,他答应陪Evan出山林,甚而进入世子府陪伴保护他。自此,Evan再没有在刺杀中受到丝毫伤害,因为刺客近身前就被小齐干掉了。

但在天玑侯暴毙,Evan即将袭位,蹇宾的长兄联合四弟发动政变,二哥派出死士暗杀。最后政变平息、死士被击杀殆尽,蹇宾的兄弟尽殁,小齐却在过程中为他挡下两箭。箭是毒箭,毒性虽不算强,却奇诡、难以根除,虽然及时拔毒,却终究留下隐患。Evan不知此事,两年后,小齐终于毒发身亡。时值盛夏,尸体冰冷不腐。正值小齐头七,侯府之内流言四起时,白虹贯日,天显吉兆,将星出世,“齐之侃”居然醒了过来。

Evan敏锐地发现这个人已经不是小齐了,他自称易柏辰,不属于这个时代。Evan知其同样也是穿越而来,同对这个不属于他们的世界感到迷惘,便格外照顾。相处之中,他们对彼此产生一种与别不同的信任和依赖,Evan私下再也没叫过他小齐,他喜欢叫他阿易。

Evan在现代学商,而易柏辰出生军政家庭,又在德国军校学成归国,Evan从推行商道、改革农事入手,易柏辰从军政改革入手,两人携手治理天玑一方江山。

越明年,天玑立国,各项改革虽或多或少受到阻力,但总体进行平稳,天玑国力稳步上升,Evan、易柏辰用自己的方式减低国师对百姓的影响力,自世子时期考察到的能办实事的臣子也受到拔擢。

惜而天不从人愿,天玑数百年来积弱已久,经济结构单一,远非Evan掌权来几年改革可以挽回,加之多数朝臣只瞻眼前,不顾大局,国师仗着对朝中势力的掌控不断添乱,还有人在钧天各国之间斡旋搅弄,便是Evan与阿易及一干天子党想力挽狂澜,也有心无力。

最终天玑元王十一年,天玑国破。阿易战死,Evan殉国,时年三十二岁。

与遖宿决战前,Evan与阿易约定,若能回转未来,再寻彼此。

易柏辰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战场上,周围陈设带着陌生的熟悉感,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回到了东北家中。

易家是华夏北方一支军阀,但他没有彻底将身世告知Evan。他认为Evan虽是留学国外之人,最多不过书香世家的小公子,普通人家普遍对军阀不满,就算同在异世,他也不敢赌这个唯一可信之人这理应根深蒂固的观念。

他在力争战功、治军卫国的同时,也派了亲信寻找Evan,前后用了一年多时间,才找到流离失所的马振桓。

马振桓并不记得他们曾同在古代那个遗失在历史洪流中的国度里度过的时光,他不是那个自小被作为世子培养却带有原来记忆的Evan,如他所想只是个留过洋的世家少爷,单纯良善,甚至有些圣父。济世情怀这种东西在这样一个自小生活在象牙塔中的人来说实在难能可贵,可在这乱世之中又太过多余。

易柏辰疲于应对军中之事和国中越发严峻的局势,越发觉得马振桓其实并不是自己要找的人,也越发想念Evan。

国家兴亡势在浪尖,易柏辰将Evan送出了国,而他却如前世一般死在了疆埸。

Evan在温哥华的医院醒来,看到父母亲和等在病房外的人,他还相当迷茫,半晌才回过味儿来,自己回到了原属于的世界。

他想起来自己是发生车祸后,才会离开这个熟知的地方去往异世。尽管自己在异世生活了近三十三年,可自己离开这里却仅仅三天。

不知是不是上天眷顾,目睹车祸过程并将他送进医院,还帮他们找到肇事司机的人,与他的阿易有一样的脸孔甚至一样的名字,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他,但他对他说他叫Ian。

他们从此重新相识。

是,重新。Ian并没有Evan所保留的在天玑时的记忆。而古代那三十余年人生,使原本善良真诚的Evan变得敏感多思且缺乏安全感。他没用多久就发现这个人不是他的阿易。

恢复学业的Evan错选了一节公选课,而后他在这个华夏近代史课上找到了他的阿易,从学历、职业、性格甚至行为模式,几乎完全匹配。可这个人死在了一百年前,死在了疆埸。

========================

不是end,但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

评论(44)
热度(17)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