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IE】毕业季·下

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系列

ooc,ooc,ooc,重要的话说三遍。

he

======================

走在将入夏夜晚的林间小道,Evan望向悬着朗月的空,听Ian在旁边喋喋不休东拉西扯,时不时回应几句,两人之间看似没有时刻都在互动,却自成结界,旁人完全无法插足其间。

“你会留在公司吗?”

Evan扭头,只看到Ian匆匆转头左顾右盼的侧脸。这人东张西望,就不愿跟他对视。

“你觉得,如果不留在公司,我会去哪?”

那个笨蛋却诧异地看向他,又迅速转开,耳尖泛红,“马马这么聪明,做什么都可以啊。”

Evan就笑,“那就是了,我做什么都可以,那就到哪里都可以。”所以留在你身边就可以,否则我干嘛大费周章把你推荐给Wayne,推了所有的聘书留在那里。你这么笨蛋找不到工作饿死在外面,我怎么办?

 

Evan好像随时都在笑,所以Ian跟他熟悉起来后,很多时候都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懂他。

感到Evan的视线转开,Ian才装作随意地小心去看他。

他至少确信现在Evan的心情很好,好到笑意在他的美目里盛也盛不住。

是已经想好归宿了吗?

额……归宿可以这么用吗?

Ian默默挠了挠头,把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赶出去,与Evan共享这一刻安宁。

两个坐在湖边的长椅上,难得两个人都不想说什么。月华如练撒于湖中,玉盘沉底。Evan望着湖中月,Ian则看着月笼着的人,目不转睛。

Evan想到四年前刚入校不久,他应了当时还没毕业的Wayne和Wes之邀,为学校动漫游戏社招新出力,cos了三国online的赵云,给摊子镇场。午休时他就穿着一身银铠拿着一杆枪,在这湖边,碰到了写生的Ian。

‘同学,你好漂亮啊,我可以画你吗?’

Evan轻笑,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应他的?

“你都用漂亮来形容男生吗?”

“啊?”

Evan的话语很轻,望着他发呆的Ian没听清。

转头对上映着星辰的眸子,Evan笑道:“没什么,我想说,再过两周我们就要离校了,以后一起租住吧。”

Ian反应了一下Evan的话,然后抓住身边人的肩膀,“马马你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你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我以为,你不会留下的。”

“你在这里,我要去哪儿?”

就算他这句话仍有些轻,但这次Ian全副心思都在他身上,又怎么会漏听错听。Ian紧紧盯着Evan的神情,再三确定对方的容色没有丝毫作伪,才压抑不住喜悦欢欣抱住他。

Ian根本不敢再多看Evan的眼睛,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想要吻上去。他的眼睛这么好看,他看自己的眼神总是那么温柔。Ian怕自己自作多情,毕竟Evan这个人太温柔,对所有人都那么好。

 

周二休息一天,周三Ian直接去Wayne那边报道,结果他是Wayne亲自带。

邻座的Riley自来熟地凑过来表示羡慕,“我刚进来那会儿,只有被蹂躏差遣的份儿,哪儿有人带啊……”剩下的话,被Wayne瞪了回去。

见riley闭嘴了,Wayne道:“项目会议,速度会议室集合。”

第一天加入公司就参加项目会议,Ian跟着Wayne坐在会议室,整个儿懵逼。尤其是他看到Evan也在会议室里时。

Evan身边那个很有领袖气质的男人起身走过来,“你就是美术组新来的Ian吧,我是程序组的组长Wes。这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Evan。”

Ian还没来得及表示什么,倒是Wayne一脸兴奋,却还说着嫌弃的话,“吼Evan,你不够意思耶,我前天问你的时候你还说要考虑,我以为你留在人事或者去财务部的,你居然这么快就决定转回来了!你怎么想到项目部来啊,不过这样的话你不就成我们领导了。”

Evan依旧好脾气地笑,“说什么领导,我们各司其职罢了。我也是昨天才决定的,谁知道boss动作这么快。”

Wes则开玩笑地说,“可能是总部急着把老太婆调回去,Evan刚好救场,boss就迫不及待地让你上位了。”

Evan之前……在人事部门实习?

还没想好……是没想好去哪个部门?

对所有部门都熟悉,是因为转正直接升任管理层?

‘全是毕设的影子啊……’

Ian想起前天测试的时候Wayne说的话,连带着回忆起自己毕设做完后将效果图和简历修改完打印出来后,Evan帮自己整理着招聘会要用到的资料,便开口问自己借U盘……

Ian脑子里乱糟糟地开完了持续讨论了近两个小时的会,回到自己位子上,也只能从杂乱的笔记里翻到,这次的项目是公司要做一个三国题材的手游,Ian这周的任务是出四到五张武将的原画。

然后,Ian的目光就聚焦到他的毕设,那个以Evan为原型设计的Q版赵云。

‘你都用漂亮来形容男生的吗?’

没,我只用漂亮来形容你。

这句话初遇时,Ian埋在了心里,没说出口。当时的他只用他甜煞人的笑闪了对方满眼。

至于他是怎么混进Evan寝室,并成功让四人寝另外两个床位空了四年,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评论(6)
热度(16)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