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齐蹇】妖僧(上)

*冲绳写真花絮开的脑洞

*又是一个很奇怪的AU

*OOC、OOC、OOC。我大概没法从OOC的恶性循环里出来了,都是我的锅,他们都是最棒的!

*被强行妖僧的大师齐x虎妖蹇

*我只想写个洞房花烛,我这话唠到底怎么治!

妖僧

月华越过红绸,透过窗纱,遛进这一方净室。没有院中喜庆的彩锦红缎,唯有桌案上一对龙凤红烛静静燃着,偶尔发出一两声烛心爆开的噼啪声。

青纱帐中安坐的青年一席白衣红袍,衬得面如冠玉,眼眸轻合,似听夜,似聆心。

“吱呀”一声轻响,房门被推开,床畔的青年睁眼望去,直直撞进一双含着盈盈笑意的黢黑杏目,深棕的眼却没被这眸中光彩慑住,视线微调,便瞧见他颧骨上的擦伤,然后是菱唇边的淤痕。

杏目的主人回身关了门,像没看到青年含水的眼和攥紧的手,将包袱放下,从中取出一件艳色的喜袍,褪下已嫌破烂的僧衣,净了手面,将喜服穿上,才来到床边。

一只指骨分明的手抚上青年的脸,另一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掰开,十指交握。

他分明什么都没说,青年却能从那双大而圆润的眼中看到“心疼”二字。

一双桃花目中闪过缕缕金芒,转眼,深棕的眸子变作了金眸竖瞳,戾气满溢,“小齐,是何人胆敢欺你!”

少年人收回手摸上头上新长出来的有些扎手的头发,笑得腼腆,“阿蹇莫急,没人欺我。是我自己下山时不小心……”

今日,是他二人大喜,他数日前上山去求师父准他还俗,今日方归。

非是师父阻挠刁难,只是去取这喜服时出了波折。

小齐本名齐之侃,是个由战乱而来的孤儿,幸得天玑山中白云寺的禅师垂怜,断发断念,取法号无念,入寺修行。

无念于佛法、武技皆有极高天赋,十七岁时便下山讲传佛法,成了远近闻名的大师。他的师父,白云寺的住持甚至早早将他定为下任住持。可不过一年而已,这个人人敬仰的大师,成了众所厌弃的对象,甚至被冠以妖僧之名。

究其原因,却是源于他的阿蹇。

蹇宾是天玑山中占了一条灵脉修行的虎妖。千年来受惠于此间灵气,对山中山下的百姓护佑有加,甚而一度被封为天玑的守护神祇。

然而百年前,天玑受到天灾侵扰,百姓再不信神祇,将为蹇宾所建寺庙神像摧毁殆尽。蹇宾不以为意,依旧故我。

二十年前,旱魃出世、天下大旱、疫鬼破印、瘟疫横行。此二者双双现身天玑,意欲为祸,蹇宾为护守一方人民,与其鏖战数昼夜,终以极大代价将其封印,却是力竭倒下。

现出真身的蹇宾为山民所获,有贪图其修为的修士虽看破真相,却污其为祸一方,欲除之得其内丹以资修为。最后,蹇宾拼着修为大损破困而出,又得高人相护,才逃过一劫。回到洞府的蹇宾再不愿以真面目示人。

自那时起,天玑山中有妖之言日盛,可便是再有外族为祸,蹇宾也再不出手相护。

三年前,刚到舞勺之年的无念被住持告知,其父遗留一段因,须由他去结一个果。

无念耗费两年半理清了因,找到了闭关中的蹇宾,又用了半年时间卸除了蹇宾的心防并且想明白了这个果。

起初,无念被山民看见出入蹇宾的洞府,只传言道大师要为民除害了。渐渐,无念大师恐为妖类蛊惑之言起,甚至闹到白云寺去。

年初时,无念被住持召回寺中谈话。他回来后只字不提,蹇宾便也没过问,一切如常。

直至蹇宾第一次随无念下山,从旁人口中听到那句“妖僧”,他才窥见这半年来对方所受之苦。

那两个字如同一句咒文,炸响在蹇宾耳中,一时间一身强横妖力并着戾气失控,险些错伤了无念。

蹇宾终究没有暴起伤人,只因为无念拼着受伤也不愿蹇宾妄造杀戮。

他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评论(4)
热度(27)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