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齐蹇】冷霜月·占有(中)

*黑道AU,大佬齐x贵公子蹇
*感觉大家都不喜欢评论,能弱弱求评吗?可以一起讨论梗啊什么的,没梗讨论可以吹马吹po嘛,本熊猫还是挺萌的,求勾搭啊~
*不要觉得只有小齐对阿蹇好,阿蹇也对小齐有占有欲的。他们不是一方护着另一方,而是彼此守护呀~
*写文全靠脑补,有错误请指正。其实黑道相关没怎么了解过,这个系列也只是觉得相当带感,有小伙伴求后续,随意大家随便看看吧~



有时候,蹇宾觉得餐厅并不是什么谈事情的好所在。

哪怕是富丽堂皇的装潢、精美的餐点、优质的服务都无法抵消一个不合适的用餐对象带来的不适感。

比如说现在。

坐在Jean Georges里,蹇宾可以轻松勾勒出以往与齐之侃在此共进晚餐的画面,这本该是相当美好的回忆,但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蹇宾被伤得挺深。

算了,一会儿回家让小齐给煮碗面吧。蹇宾放下餐具,没发出一点声音,摘了眼镜捏了捏鼻梁重又戴上。

蹇宾读书时期是不戴眼镜的。他只有轻微偏头痛而没有近视或其他眼疾。当然如果要蹇宾来选,必定是两者皆抛。偏头痛发作起来那种失控感很难让人适应并习以为常,而眼镜也确实是个相当麻烦的东西。

此刻架在蹇宾鼻梁上这副,是齐之侃第一次混进蹇宾办公室的借口。

“蹇哥面相太柔和,气场撑不起来,这样会好很多。”

那双温情脉脉的眼睛从此掩在了镜片后面,只有齐之侃和少数人才能看到相对温柔的蹇宾。

“咔——”刀叉放在瓷盘边的脆响拉回了蹇宾的思绪,他唇边温柔的笑意立即变为制式化的礼仪。

女人取过湿巾擦拭了一下,眼中明亮的光彩并不讨喜,“如果你不是蹇氏的当家,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把你留下,哪怕对手是‘战神’。”

蹇宾好脾气似的笑了笑,“可惜,蹇某不是物品,无法任由黄二小姐摆布。还没达成意向,别急着激怒我。”

听到称呼时,女人精致的面容有一瞬的扭曲。

C市的黄家包括非嫡系,有四位千金。嫡系的那一位蹇宾见过的,按排行来说,应该称之为三小姐,可不管是什么时候,这个“三”字都没有被提及过,旁人说到C市黄家小姐,指的一定是那一位。

可面前这位截然相反。不管她做出多少成绩,外人对她的称呼从来是“黄二小姐”,连长姐病逝后也不曾改。她最是厌恶这个称呼。

现下,女人却没有生气,眼神玩味,“能耳闻儒雅的蹇少毒舌,不知算不算是种荣幸。”

“请容我提醒您一件事,黄家虽重女轻男,却不是没有男子成为家主的先例。何况您还有个在英国求学的堂妹。在我告辞前,您能给我答复吗?”

保养得很好的一双柔荑拿起文件夹,秀目却始终流连在蹇宾身上,“这么一份大礼,蹇少不要任何报酬,这点让我无比震惊。”

黄家不缺洗钱的渠道,但境外某银行的控股权……这就让人很难拒绝了。

蹇氏一向不被暗面认可其存在的独立性,可这样的成就真的是齐家的扶植能达到的?这个男人不容小觑。

“别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黄小姐。您的合作对象不应该是我,而是天玑堂。至于要如何取得他的认可,就不该由我来教你了。”蹇宾给自己倒了杯茶,心满意足地饮了一口,“如果你用对了方法,我自然能得到我想要的报酬,如若不然,我自有办法把我今天送出去的拿回来。您比令妹聪明,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女人神色复杂地看他,半晌只喃喃道:“到Jean Georges还自带茶水的,蹇少怕是第一人了。”

蹇宾推了推眼镜,收敛好笑意。

没办法,他被齐之侃惯坏了。

“我接受蹇少的礼,希望蹇少也能考虑一下我这个人。”

蹇宾却难得相当不绅士地在女士话没讲完时就起身,“那么蹇某就告辞了。您最好注意一下言辞。同样请您将这句话带给令妹。小齐不喜欢不相干的人叫得那般亲近。”

走出Jean Georges,Anna刚好将车停在他面前。

“回家吧。”

Anna一边驾车,一边迅速在显示器上打字,“先生那边已经结束了,不过先生得先会公馆一趟。”

“没事,回家等他。”

Anna欣然将车驶向蹇家小楼。

-tbc-

评论(21)
热度(29)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