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白雪汇明光

【齐蹇】冷霜月·占有(下)

*黑道AU,大佬齐x贵公子蹇
*今日双更达成~这真是水到不行的一篇了2333
*不要觉得只有小齐对阿蹇好,阿蹇也对小齐有占有欲的。他们不是一方护着另一方,而是彼此守护呀~
*写文全靠脑补,有错误请指正。其实黑道相关没怎么了解过,这个系列也只是觉得相当带感,有小伙伴求后续,随意大家随便看看吧~



陪娇生惯养的黄大小姐虚与委蛇了两个月,黄家一场内乱终于让齐之侃抽出时间把北非的一些事务处理干净,而后回国,却没在蹇宾的小楼找到人,反被留守的Anna的组员告知蹇少去了公馆。

蹇宾向来不喜欢明明住着几十口人却冷清到没什么人气的齐家公馆,齐之侃心头一阵发毛——别是老爷子要刁难阿蹇。

可急匆匆赶到公馆,看到守在蹇宾座驾边一脸淡定的Anna,齐之侃就意识到自己似乎关心则乱。

那可是让齐之侃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的外公啊!宠蹇宾比蹇爷爷更甚,从来不许自己叫外公,却让蹇宾喊爷爷的外公!这世上哪怕有一个人绝不会为难蹇宾,那个人不是齐之侃,就只能是齐老爷子了。

所以……

“阿蹇找老头子有事儿?”

 

“……宾儿你别说了,我和荣辉大半辈子交情,要是让我家那傻小子毁了你,我以后怎么有脸面下去见你爷爷!”

没在Anna那边得到答案的齐之侃走到齐老爷子书房外,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话。

齐家原本也是世家,与蹇家世代交好,最早齐家被逼得在明面上支撑不下去选择转暗的时候,就是蹇家帮衬的。于祖上而言,蹇家对姓齐的有大恩。只是齐老爷子不一样。所谓的恩情,上两代早就两清了,他与蹇爷爷亲近,不过是竹马之谊,加上志趣相投,才没断了交情。而“扶植”蹇氏则更简单,蹇父是个天生的商人,是极好的合作对象。天玑明面上的产业需要明面的人照顾,蹇氏暗地里的活动,当然也要有暗面的人罩着。

齐老爷子是个理智到冷酷的人,这就是蹇宾想不通齐家与黄家联姻,安排的对象还是黄家嫡系那个完全不应该出生在暗面家庭里的小姐的原因。毕竟齐之侃学着用脑子来统御天玑之前,好歹还是个有勇有谋的战将,黄家那闺女除了糟心好像也没别的用处了。

可唯独有一个人,对齐老爷子是例外。那就是蹇宾。

齐家爷孙俩是在同一天对蹇宾一见钟情的。别误会,齐之侃那个可以称之为爱情,齐老那种只能说是亲情了。

十五岁的蹇宾年少老成、知书达理、敏慧睿智,就是齐老爷子心中完美的继承人形象。可少年人一双眼,却让他消了这一念想。

一双温润的桃花眼,既干净又多情,不会因为见过丑恶而浑浊,不会因旁人的薄情而减一分柔情。

可能身处暗中的灵魂都渴望明光与澄澈,齐老爷子从心里认下了这个孙子,却也下令禁止蹇宾牵扯到暗面来。

结果,让一向康健的齐老差点气到爆血管的是自己亲外孙居然把自己心里的白月光(不是)乖孙给拱了。这你让齐老情何以堪啊。

所以齐之侃将佛珠送给蹇宾的当天晚上,老爷子就从瑞士疗养地赶回来,把齐之侃叫回了齐家公馆。

四个多小时高强度药剂刑讯,没让齐之侃妥协,最后齐老爷子一句话却让他崩溃了。

“你别逼我让他从你生命里‘消失’。”

齐老当然舍不得伤害蹇宾,但凭天玑的势力,老人家有的是办法让齐之侃永远找不到蹇宾。

之后十多个小时,齐之侃想了很多,

最多的不是齐老,而是天玑家大业大,与之相对的仇家众多,若真与蹇宾在一起,给他带去威胁的同时,自己能否护他周全。

可想不到结果,因为他还不够强。就连齐老都没能保住他父母,齐之侃现在的能力才哪儿到哪儿啊。

所以齐之侃接受了齐老爷子的要求,决定跟蹇宾分开一段时间。

但也只是妥协而已。齐之侃回到蹇宾的小楼,当天晚上就带着蹇宾坐了私人游艇出海,荒唐了一晚上才回来。

不然怎么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呢。

但强化自身这件事,在齐之侃这儿就从帮助蹇宾到护佑他了。更不可能停止了。

比如,先把天玑变成自己的。

齐之侃用一个礼拜挤时间把所有事情规划完,准备用一年来实施,结果还没贯彻落实几天,现实就给他一个surprise。

而现在站在齐老书房外,齐之侃听到了第二句让他震惊不已的话。

“黄家的事是我给爷爷的证明。蹇宾不是需要被人保护的弱者。没人能毁了我,阿侃也不可以。暗面有暗面的规则,这个爷爷比我懂,但明面也自有明面的做法。阿侃是我的,爷爷想让阿侃娶谁,好歹要问过我的意见吧。”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别说门外的齐之侃无话可说,就连齐老也无言以对。蹇宾的目的达到了,自然也不久留,毕竟齐之侃原定晚上就回来了,于是他也就告辞退出门去。

谁知门还没带上,蹇宾就被人拉过,压在墙上吻住。

齐老爷子拐杖拄得咚咚响,气得花白的胡子直抖,直骂不肖子孙。

这个吻谁也没有闭上眼,齐之侃在极近的距离看着那泓春水,只望自己能沉醉其中,甚而醉死在这多情的眼波里。

两年前,我用枷锁囚了你的心,如今能被你占有,我心甘情愿。

-end-

评论
热度(31)

© 隳雨 | Powered by LOFTER